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现向社会公布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外办”)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分为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大部分,内容涵盖市外办201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报告电子版可在市外办网站查阅。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外办秘书处联系(地址:新金匮路1号市民中心3号楼1407室,邮编:214131,电话:0510-81825209)。

  一、 基本情况

  2010年,市外办按照《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严格遵循市委、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编制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

  为更好服务公众,市外办规范和更新了《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对主动公开的公开范围、公开形式,依申请公开的受理部门、申请步骤,以及监督方式、公开目录等均作了明确说明。

  (二)抓好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

  在市政府的指导下,充分利用媒体和各种信息手段,加强市外办网站建设,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外办网站上除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外,还开设了“市(县)区外事动态”、“咨询投诉”、“便民服务”栏目,为社会公众了解外事工作最新动态、政策法规以及咨询、办理涉外事宜提供了信息服务平台。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市外办积极利用网络、刊发外事信息等多种方式,及时主动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通过市外办网站,全年发布政府信息211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政策法规类3条,外事动态65条,工作简讯58条,市(县)区外事动态57条,出国、签证信息10条等,《无锡外事信息》转刊出17期。另外,在《江苏外事》、《无锡日报》刊登工作动态及信息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收费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针对市外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社会公众的切身利益,必须不断地加以完善。2010年,市外办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但也存在着信息公开及时性、丰富性有待加强等不足。为此,在新的一年中,市外办将认真总结,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以改进:

  1、 加强教育,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全办干部职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心和主动性。

  2、 深入贯彻学习《条例》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细化信息公开范畴。

  3、创新模式,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进一步强化网络等平台建设,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功能,提供更丰富、详实的政府信息,加强服务公众的水平。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