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外事信息

澳养老基金: 中国经济变革蕴藏投资机遇

时间:2016-06-29      浏览次数:       来源: 驻墨尔本总领馆经商室       字号:[ ]

    澳大利亚养老基金管理主流机构安保资本(AMP Capital)日前发布报告指出,在投资和出口驱动下强势发展数十年的中国正着手变革,注重鼓励国内消费,将调整经济质量成为发展优先项,中国经济增长动力开始由以商品为基础转向以服务为基础。报告认为,中国经济再平衡将使得未来几年中国的GDP增长放缓,但预计创新文化以及中国企业的变化将给澳洲自管退休基金(Self Managed Super Fund,SMSF)投资者带来巨大机遇。目前,该基金是澳洲1.8万亿澳元退休金投资板块中增长最快的一部分。

    报告指出,在制造业链条上,中国已经不再是简单的组装者与部件供应方,中国企业正快速沿质量曲线上行,占领以往由美国、日本、韩国和欧洲保持优势的多个领域。与此同时,中国的研发支出已超过欧盟,达到GDP的2%,而专利注册数已位居全球首位。通过创新,中国正提升在高价值制造业领域的市场份额。在重工业的设备制造与工程领域,中国公司已经能够与卡特彼勒(Caterpillar)、日本小松(Komatsu)等并驾齐驱。中国的智能手机品牌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已由2013年四季度的15%提升到了2015年二季度的27%。

    报告告诫澳投资者,过于紧盯中国GDP增长走软的投资者可能会错失机遇,他们或未能捕捉到中国消费模式的变化,或看不到在这股再平衡力量作用下中国企业的变化。中国科技、医疗与消费领域创新企业的崛起颠覆了以往的增长模式,推动中国迈向一个“未来国家”。

(文章来源: 驻墨尔本总领馆经商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