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外事信息

媒体公布澳民众最危险海外旅游地 中国排第八

时间:2016-06-29      浏览次数:       来源: 驻墨尔本总领馆经商室       字号:[ ]

     澳媒日前根据澳外交贸易部(DFAT)公布的最新数据,对该国民众海外旅游地进行危险排名。据DFAT数据,2015年6月9日至2016年6月8日期间,共有1224名澳大利亚人在国外差旅期间“客死他乡”,另有1517名受重伤或住院治疗,此外还有480名澳民众在外国失踪,至今杳无音讯。

    媒体指出,泰国虽是澳民众第四喜爱的海外旅游胜地,但同时也位列最危险旅游地之首,报告期内共有325名澳人在泰国丧命或者严重受伤;排名第二的危险旅游地是印度尼西亚,共有237名澳人在该国死亡和受伤;第三名则是美国,共有178名澳人在此遭遇不幸;在中国丧命的澳人数则为43人,排名第八。此外,印度尼西亚成为澳人赴外旅游主要“失踪之地”,报告期内有40名澳人在前往印尼后音信全无,其后是泰国(39人)和美国(38人),中国则排名第七(19人)。

    报道引用专家评论指出,上述伤亡及失踪情况除了自然死亡及部分地区医疗条件不善之外,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澳人赴外旅游的趋向。目前澳民众年赴海外旅游人数超过900万人次,而越来越多澳人追寻刺激,赴泰国、印尼等国家旅游往往是被高风险运动和节庆项目等所吸引。

(文章来源: 驻墨尔本总领馆经商室)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