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外事信息

非媒:中国将帮助非洲脱贫致富

时间:2017-01-04      浏览次数:       来源: 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       字号:[ ]

    据非媒《Herald》12月29日报道,中国对非洲的政策如能得到落实,将帮助非洲脱贫。非洲的问题在于工业化基础薄弱导致的经济落后,而中国则明确表示,不干涉非洲国家内政,并助力非洲实现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农业是大多数非洲国家的支柱产业,机械化水平的提高将有助于解决粮食问题,并通过粮食出口创汇。

     2015年,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上发布了对非政策,表明了中方帮助非洲的意愿。而政策的落实需要非洲国家的配合。非洲国家应先提出可行项目,再由中方提供资金。中国进出口银行、中非发展基金和新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中国金融机构已准备好为非洲项目提供资金。中国十亿级的企业也对非洲投资兴趣正浓。

     中国认为她与非洲具有共同利益和未来,中非关系是建立在诚意、友谊和平等基础上的,这种关系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以前。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中国和非洲能够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在与非洲的对话中,中国坚持政治平等、相互信任、合作共赢和文化交流。经济上的双赢是中非关系的支柱,并带来了非洲国家长期以来的真正发展。2009年以来,中国已成为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贸易额比2006年增长了4倍。同样,中国对非洲经济增长的贡献大大增加。

     中国将优先支持非洲的工业化发展,这将为非洲的经济独立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并将利用经济合作区、工业园区和科技园等吸引投资和人才。

    中国还愿意与非洲国家分享其在农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和技术,支持非洲国家改善其农业、农产品加工业、畜牧和渔业。

     中国已经证明,它致力于全面发展与非洲的友好关系,真诚交友,授人以渔,支持非洲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培养,维护正确的价值观、友谊、正义和共同利益。并在平等和自愿的基础上与非洲国家交流治理经验,增进互信,接受和学习彼此的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

(文章来源: 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