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外办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以下统称“五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公开平台建设等工作,促进外事部门政务公开规范化、经常化和程序化,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锡政办发〔2017〕94号)要求,特制定我办2017年政务公开要点。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大政务发布、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扩大开放参与,增强公开实效,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开创我市对外开放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组织领导

  在办党组的领导下,成立以办党组书记陈明辉任组长、办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秘书处,明确专人负责开展具体工作。同时,办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为本处室政务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并指定一名同志专门负责政务公开相关工作,确保全办政务公开工作整体推进。

  三、政务公开范围和公开内容

  为保障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依法获取信息,全办将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获取的政府信息主动向公众公布。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涉及国家秘密、外事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不公开。

  1、本机关行政职能、机构设置、职责范围。(秘书处负责)

  2、各内设机构工作所依据的可以公开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秘书处负责)

3、全市外事重点工作情况和重要工作动态。(各处室分工负责)

4、因公出国(境)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和工作信息。(出国来华管理处负责)

  5、国际友好城市和无锡市荣誉市民相关信息。(涉外处负责)

  5、人事变动情况。(秘书处负责)

  6、财务年度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年度预算、决算,以及部分专项经费使用情况。(秘书处负责)

  7、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委负责)

    8、公众关心的其他重要涉外事项。(各处室分工负责)

  四、政务公开的主要形式

  (一)利用“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网站进行公开;

  (二)通过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进行公开;

  (三)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形式通报相关工作情况;

  (四)通过“依申请公开”进行公示;

  (五)发布公示、公告。

  五、政务公开工作要求

  (一)机关各处室要及时提供本处室职责范围内的业务性文件、动态性或其它需公开的信息。属于主动公开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应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予以公开。

  (二)按照“谁生成、谁公开”、“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各处室在制作生成政府信息时,相关处室负责人要提出该政府信息是否应当对外公开的初步意见,经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发布。

  (三)严格落实公开前保密审查机制,妥善处理好政务公开与保守国家秘密的关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