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市APEC 商务协会携手中信保推动协会企业放心走出国门

发布时间:2018-01-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无锡企业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开始走出去,在国内外进行贸易和投资。但走出去的同时,他们面临的风险因素变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很多企业都表示“走出去,太难了!”。

     中信保作为我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 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围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国际产能合作和经贸产业园区等主要领域,不断完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险动态监测、评级体系和重大风险应急处置机制,有效防范系统性风险。对我国外经贸的支持作用日益显现。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要求,扶持我市中小外经贸企业发展,近日无锡市APEC 商务协会携手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信保”)无锡办事处举行了交流会, 10余家协会会员企业代表冒着大雪准时参会并积极参加讨论。

    交流会上,企业家纷纷发言,或分享心得,或提出疑问,或提出邀请……交流氛围热烈。协会副秘书长邹建元同志表示,协会企业要充分利用中信保在政策性保险上的强大优势,将信用保险纳入风险管理体系中,逐步建立了相应的风险管理机构,建立了统一的风险管控机制,从而进一步助推业务发展,提升业务健康水平。

    下一步,协会与中信保将发挥各自的平台优势,深入调研,了解协会企业的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需要提供的帮助等,为其制定专门的产品和服务,帮助其优化产品结构,降低企业成本和外经贸风险,放心走出国门。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