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外办积极开展“阳光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外办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走访慰问了4户结对帮扶家庭,给贫困群众送上了慰问金和春节慰问品,与贫困群众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因病致贫的情况、目前所面临的困难以及期望,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保重身体、好好生活,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让困难家庭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温暖。

  

  走访前,市外办坚持精准高效的原则,在确定结对帮扶对象的基础上,按照市委要求积极开展建档立卡户工作,对每户帮扶家庭认真摸底排查,确保准确掌握实情。合理使用帮扶专项资金,实现专款专用,让每一户贫困家庭真正享受到实惠政策。走访慰问过程中,走访人员认真听取贫困家庭所反映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动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同时将相关信息实时录入“阳光扶贫”手机APP客户端完善数据,从而使精准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新的一年,市外办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锡委发〔2017〕82号文件精神,积极开展“阳光扶贫”结对帮扶工作,与贫困家庭建立“点对点”联系制度,坚持每季度慰问走访,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解决现实困难,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关爱送到他们手中、心中。同时,也通过精准帮扶精准脱困活动,使外办党员干部亲身感受到困难群众的所需和期盼,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增强群众观念和责任意识。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