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外办扎实开展“阳光扶贫”新春大走访

发布时间:2018-02-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月11日下午,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明辉同志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12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村--惠山区前洲街道友联村。看望了3户贫困家庭并送上春节慰问品,与村两委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村支书张建伟同志向外办一行介绍了友联村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2017年,友联村主要注重做好收益项目和民生实事,一方面,标准厂房出租增收30多万元、土地复垦为村经济收入带来新的增长点。2018年计划盘活危旧房继续建设标准厂房以增加收入。另一方面,完成环卫一体化建设,便于群众申请困难补助,有效缓解因病致贫、特殊困难群众现实困难。同时还计划为40-55周岁村内妇女集体购买安康保险,以防范大病意外所造成的家庭生活困难。继续依托市薄弱村政策红利,努力提高村经济造血能力,保障辖区内群众民生福利。

  陈明辉同志表示,作为友联村的结对帮扶单位,一直以来,外办对友联村的经济发展非常关注关心,对于友联村2017年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和祝贺。下一步,外办将继续做好对友联村扶贫的牵头工作,一是及时宣传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脱贫工作的相关政策,对友联村反映的脱贫难点,积极向市有关单位进行反馈,做好协调沟通,争取得到政策上的扶持。二是进一步发挥外事资源和渠道,为村里的企业扩大海外市场提供支持和帮助,为村里的学生创造一些文化、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交流机会。三是开展扶贫献爱心活动,继续对村贫困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贫困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