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澳大利亚墨尔本代表团访锡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9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市议员雷示人率政府及企业代表团访问无锡,考察了我市初创企业孵化、生物医药、生命科技、物联网、通用航空等领域的相关企业,与市科技局、市外办座谈,并召开无锡-墨尔本经贸洽谈会。

  墨尔本市政府代表团与市科技局、市外办座谈时,双方就两市科技创新、企业孵化情况分别作了介绍并深入交换了意见,认为以经济合作伙伴城市关系为纽带,必将为两地的技术人才深入交流、产业发展注入更多动力。目前,无锡市已与韩国蔚山市、加拿大多伦多市、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建立了经济合作伙伴城市关系,希望以此为契机,四方共同建立多边合作机制框架,整合优势资源,实现共同发展。

  在无锡-墨尔本经贸洽谈会上,墨尔本市的12位重点协会、企业代表与我市企业进行了对口需求接洽。涉及的重点领域包括生物医药、通用航空、机械设计与制造、建筑设计、教育培训等。多家中方企业已与澳方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均表示愿以此洽谈会为开端,深入沟通以展开务实有效合作。

  代表团还分别考察了我市高新区创业广场、无锡(马山)国家生命科学园、华飞航空发展集团和鸿山物联网小镇。

  墨尔本经济发达,经济总量约占维多利亚州生产总值的25%和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的6%,在生物技术、生命科学、高等教育、医学科研、信息通信技术、金融服务、可持续城市建设和工业设计等领域实力突出。无锡与墨尔本于2016年签订建立经济合作伙伴城市关系备忘录,两市合作以经贸为主,在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等领域全面开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