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友协成功举办“2018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31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7日至4月2日,由市友协主办、市外办与市文旅集团协办的“2018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31周年纪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活动期间鼋头渚赏花客流共计20万人次,进一步提高了无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美国总领事谭森在开幕式致辞中,热情洋溢地称赞世界上最美的樱花就在无锡鼋头渚,日本总领事片山和之也指出鼋头渚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上屈指可数的赏樱胜地,并称无锡是领馆领区内一座十分重要的城市。活动以樱为媒,集聚资源,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得到我市领导及全国和江苏友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全国友协宋敬武副会长专程来锡出席开幕式,省友协柏苏宁会长全程出席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与会嘉宾,代市长黄钦和副市长陆志坚出席会见和欢迎宴会,出席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副市长陆志坚、市政协副主席刘玲、市人大党组成员王传军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

  今年的赏樱周活动,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凸显国际化元素。共有来自20个国家的客人出席活动,其中11个国家驻沪总领馆派员出席,8位总领事出席活动。活动期间举办了多场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国际文艺表演还特邀日本、新西兰表演团队和江南大学组织的卢旺达留学生展现了各自国家的特色节目。

  二是呈现规模化效应。整个赏樱周期间,有共计394名中外嘉宾出席各项活动,此外,本地大专院校近850名学生积极参与了系列活动,开幕式、各场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人气爆棚。

  三是突出品牌化。赏樱周期间,市友协与3个国际友好组织签署友好交流意向书,举办高质量发展恳谈会、无锡会展恳谈会,组织中外嘉宾夜赏樱花、游船赏樱,还举办了“最美赏樱胜地”大型摄影图片展等,集中体现了赏樱周这一地方对外民间交流的品牌。

  四是媒体效应好。活动期间,市委宣传部组织了50余人的记者团,通过全媒体记者跟踪报道,把鼋头渚的樱花美景和无锡以樱为媒,带动城市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信息传递给世界各地。国内的外宣媒体《人民中国》4月号为本次活动制作专题报道并在其公众微信连续发布活动;《北京周报》《中国日报》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无锡本地媒体《无锡日报》《江南晚报》《无锡观察》APP等出动了全媒体记者;日本共同通信社派员来活动现场采访;网易直播对部分重要活动进行了视频直播;《南风窗》、《文汇报》、《大公报》等媒体也纷纷发出报道;无锡电视台新闻中心还制作专题节目并在3月29日黄金时段播出。

  五是助力全市经济转型。重点举办了无锡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就产业转型、科技创新、民生和生态建设等领域邀请日本、美国、瑞士、爱尔兰、新加坡等国驻沪总领事和意大利上海商会代表为我市发展建言献策,分享了各自国家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企业提质增效的做法,并结合无锡实际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建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