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瑞士沃州副州长率医疗代表团来锡考察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由瑞士沃州副州长、沃州卫生与社会福利部部长皮埃尔-伊夫·梅拉德率领的医疗代表团来无锡考察访问,就医疗、养老、社会福利等问题,与我市开展深入交流。副市长陆志坚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陆志坚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无锡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回顾了无锡与沃州的友好交往历程。他表示,沃州是医疗技术高度发达的地区,肿瘤、神经、免疫、器官移植、儿童心脏病等领域的研究和治疗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推动双方在医疗卫生和社会福利领域的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为双方友好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梅拉德副州长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访问中国和江苏,通过参观宿迁、南京、无锡三市的医院、养老院、社区医疗中心,对中国的医疗机构在如何满足日益增长的就诊需求,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上的表现印象十分深刻。希望沃州和江苏、和无锡能够在相关领域开展具体的合作项目,实现优势互补。

  代表团此访还与市卫计委、人社局的相关负责人就全市医疗大数据、医养结合、医保支付等领域的问题进行了具体了解和深入探讨。参观了无锡市人民医院、新区康乐年华硕放护理院,双方就互派医生和护士进行学习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