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丹麦拜瑟克伦城市联合体代表团访锡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1日至16日,由我市国际友城丹麦拜瑟克伦城市联合体巴勒鲁普市长贾思博·乌特森率领的政府、企业和教育代表团一行28人来锡考察。4月12日中午,代市长黄钦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深化友谊、加强合作进行深入洽谈。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会见。

  黄市长对丹麦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无锡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自2007年无锡与拜瑟克伦城市联合体结好以来,双方的合作交往密切,特别是在教育文化领域,已成功举办两届“无锡·拜瑟克伦教育展示会”,两市友好学校以及师生之间的往来交流频繁,取得了良好成效。黄市长表示,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如利奥制药、西门子等均在拜瑟克伦建有工厂,无锡十分愿意与这些企业加强合作,尤其是在医疗卫生、健康养老等方面,无锡市场广阔,非常愿意汲取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期待两市进一步深化交流、增强经贸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两市的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乌特森市长赞叹,每次来无锡,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都会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此次来锡考察,拔地而起的城市新建筑、紧锣密鼓开建的城市地铁,都让他感受到了无锡发展的勃勃生机。过去十多年里,无锡和拜瑟克伦在文化教育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对促进两市企业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拜瑟克伦在生物技术、清洁能源等领域聚集了一批先进企业,希望今后通过加强合作,共促城市发展。

  4月12日,代表团一行与市教育局和相关学校在市北高中共同举办了以“可持续发展的生活与学习”为主题的2018第三届丹麦拜瑟克伦(无锡)教育展示会。应邀与会的丹麦科技创业中心创新专员兼丹麦驻上海总领事馆高等教育和科技领事马田博士(Dr. Martin Bech)就丹麦创新、教育和可持续发展作了主旨发言。数十位来自两地的校长和教师,以及省内其他城市的校长和教师围绕“教育领域的科学创新”等6个专题进行了教育理念和教学经验的交流与分享。下午,市外办主任陈明辉与代表团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就双方共同参与今年11月在丹麦奥胡斯市举办的第二届中丹地方政府合作论坛交换了意见,同时拜瑟克伦政府表示将积极组团参加今年下半年的无锡市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大会。

  4月16日上午,代表团一行与市外办、市卫计委和市科技局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在卫生健康和生命科学产业的发展情况并探讨了相关领域合作的可能性。乌特森市长表示,希望借助丹麦卫生大臣3天前访华的契机,从地方政府层面推进中丹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随访的丹麦利奥制药公司相关代表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并希望联手我市相关机构在基层试点开展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皮肤疾病的项目。下午,代表团一行在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市二院,并与市二院主要负责人探讨了皮肤病领域合作的可能性。

  在锡期间,代表团一行考察了浪潮集团大数据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愿意今后接待来锡交流的拜瑟克伦地区理工技术类的高中学生,帮助他们更好了解大数据产业在中国的发展。代表团还考察了锡山经济开发区和江苏杰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中了解丹麦企业在锡投资现状,并参观了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江南中学,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和旅游商贸学校,进一步密切了双方友好学校间的交流。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