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悦读阅美” ——市外办友服中心女性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响应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全市女职工中开展以“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为主题的读书活动的号召,提升女职工综合素质,丰 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关爱女性心理健康,营造阅读、思考和相互沟通的学习氛围,市友服中心工会于2018年4月23日组织了一场女职工读书分享会,得到女职工们的积极响应。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设立这个节日的目的,就是向全世界发出“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倡导社会成员人人读书,让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使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参加读书分享活动的女职工们积极踊跃分享书籍,探讨读书心得,围绕所荐书目各抒己见,诠释自己对为人母、为人妻的感触,分享对家庭、对社会的思考。同时大家也认识到阅读是认识自己、重塑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的一个过程,在这个蜕变过程中,女职工作为妈妈要逐渐成长为孩子的榜样,通过与孩子一起阅读,让家庭、亲子关系更和谐。亲子教育是每个家庭都面临的问题,大家就此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女职工们纷纷表示,参与本次读书分享会获益匪浅,不仅唤起了她们对读书的渴望,也认识到要做孩子的学习榜样,言传身教地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阅读不止于读书日,关爱不止于一场活动,友服中心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广大女职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通过阅读拓展知识面,提升自信与修养,丰富内在的精神世界,不断完善自己,成为新时代辣妈楷模,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榜样,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充实,让工作事业家庭顺利圆满!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