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德国勒沃库森市市长访锡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0日至13日,由国际友城、德国勒沃库森市市长乌弗·里奇拉特率领的代表团一行5人访问无锡。5月11日中午,代市长黄钦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拓展友好交流与合作进行深入洽谈。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会见。

  黄钦代市长向客人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自2005年经全国友协批准结好以来,两市交往十分密切,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成果显著。勒市连续派遣代表团来锡参加了6届无锡市国际友城交流会。勒市著名企业拜耳及朗盛公司先后在锡投资,特别是朗盛公司还在无锡设立了全球研发中心、建立了世界一流的实验室。他希望今后双方在经济、教育、旅游、体育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和人员往来,更好增进友谊、推动合作。

  乌弗·里奇拉特说,此次来锡参观了江南大学并与药学院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将有助于两市青年相互交流科研经验、研发出更好的产品。期待未来与黄市长一起推动两市在经贸、教育、体育等各领域开展更多实质性交流,加强两地人员往来,进一步促进友城关系发展。

  11日下午,代表团一行与市工商联、APEC协会以及十余家新能源及创新领域企业进行了座谈。勒市经济促进局局长欧博迈尔先生介绍了勒市投资环境,欢迎无锡企业赴勒市投资发展。里奇拉特市长表示希望与企业一起推动两市在新能源、创新以及足球培训方面开展实质性交流,也愿意为无锡市工商联与当地商会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随后,代表团一行与市教育局符菊成副局长进行了交流。双方各自简单介绍了两市教育基本情况,并就推动两市职业教育及青少年足球方面的交流达成一致。

  在锡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朗盛(无锡)高性能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