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第19届无锡日语交流会暨中日文化交流会· 无锡市第12届太湖杯日语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9日,由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无锡市翻译协会、无锡市外国语学会联合主办;无锡开放大学和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承办;上海日本国总领事馆、北京日本文化中心、无锡日商俱乐部、无锡市对外友好服务中心、江南大学、无锡科技学院等十多家单位的协办的第19届无锡日语交流会暨中日文化交流会·无锡市第12届太湖杯日语演讲比赛在无锡开放大学成功举办。

  活动期间,参赛师生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太湖学院的章文军获学生组特等奖。无锡吉川日语培训翻译学校推送的费艳红获得社会组特等奖。     

  市外办陈明辉主任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市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城市开放度和国际影响力有了新提高,对外交往日益密切。目前,我市友城总量已达49对,友好关系城市近70对,位列全国地方城市前列。目前我市处于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奋斗目标和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战略的历史关键时刻,而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一大批优秀的年轻外语人才来做支撑。作为日资高地,日语人才在无锡尤为重要。日语演讲比赛经过十年的发展,逐渐形成规模,参与人群面广、人数多、影响力大,已成为了无锡促进中日文化交流、日语教学水平提高和激发日语学习积极氛围的重要平台,希望日语演讲活动比赛不断进取、不断创新,为无锡培养和发现更多优秀外语人才,为无锡现代化建设和国际化城市的打造做出应有的贡献。(国际交流公司 金星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