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英国埃塞克斯郡国际部主任马宁一行访锡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1日,我省友城英国埃塞克斯郡政府国际部主任马宁先生一行3人来锡访问,拜访了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和市外办,双方围绕推进和深化两地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和广泛的探讨和交流。

  在市卫计委,杨如年副主任和基层卫生处和科技教育处等处室负责人接待了客人一行。双方分别围绕两地医疗机构合作、我市全科医生赴英培训、医疗卫生科技合作等内容交换了意见。经沟通,双方一致同意将精心选择5家英国医疗机构与无锡相关机构开展对口合作,积极推进第三期我市全科医生赴英培训,并将全科医生带教老师的培训纳入今后两地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框架,同时加快开展两地在医养结合和医疗科技领域的互访交流活动,探讨合作契机。

  在锡期间,客人一行还与市教育局吴洵如副局长,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回顾了两地此前中小学师生交流取得的成绩并相互介绍了彼此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并表示将借鉴德国AHK职业教育学历认证在华发展采取的本地化举措,以中等职业教育作为重点合作方向,积极推进市属中职院校与英国学校结对以及优质英国职教资源的引进等合作。

  在工作午餐期间,市外办詹熠副主任表示市外办将继续支持和推动两地在卫生和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并将通过在锡相关国际科技转移平台促进两地合作。马宁表示将积极组织埃郡政府及感兴趣的企业参加今年下半年在锡举办的国际物联网博览会、第九届无锡市国际友城交流会和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等大型国际交流活动。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