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美国著名学者来锡分享绿色城市的发展与启示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5日,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历史教授大卫·戈德菲尔德到访无锡,就绿色城市的主题为广大观众作演讲,分享在城市环境治理,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我市相关部门及市民代表共约60人参加了演讲会。

  大卫·戈德菲尔德以纽约为案例,剖析了其在城市发展历程中出现的城市扩张和环境治理问题。城市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而经济反过来推动城市发展,他坦言,美国人对城市的态度是又爱又恨,享受城市发展利好的同时,由此也产生空气、水资源污染等问题。这些矛盾促成了1841年纽约建成美国第一个城市水利系统,并沿用至今。好的环境有利于商业发展,大卫在演讲会的最后还给出了摒弃生物燃料、建设城市农场、草根行动、改善现有交通设施等十大城市清洁战略,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据了解,大卫·戈德菲尔德教授共创作和编辑过16本著作,其中《棉花地与摩天楼》和《黑色、白色和南方》曾获普利策奖历史题材书提名。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