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外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市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引导全体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提高政治觉悟,凝聚团结奋进、创新发展的力量,5月29日至6月1日组织机关处(室)、翻译中心、对外友好服务中心以及市(县)区外办相关人员共60人赴山东临沂、枣庄,采取现场教学方式学习实践沂蒙精神。

  活动期间,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通过历史图片、文献资料、战争实物的展示与讲解,全面了解孟良崮战役过程,深入感受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感悟“兵民是胜利之本”、“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的真理,加深了对群众路线的认识。在烈士墓区听取革命烈士事迹讲解,全体党员同志在办党组书记陈明辉同志的带领导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着入党誓词的逐字朗诵,一切疑问、一切答案都显现于脑。广大党员深感自己的灵魂得到了巨大的洗涤,党性得到锻炼升华,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同志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崇高信念。

  “大爱感天地、壮举泣鬼神”,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大家深深感受到沂蒙人民“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口饭,做军粮;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伟大情怀。乳汁救伤员的红嫂明德英、拥军模范王步荣、舍子拥军方兰亭、宁死不屈的吕宝兰、永远的新娘李凤兰等用生命谱写了拳拳军民鱼水情,正是这些悲壮的历史才有了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体党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要求。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强化作风的实践教育,使全体同志对“吃苦耐劳、勇往直前、永不服输、敢于胜利、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坚定了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动力,纷纷表示要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为民服务的实践中,扎实努力地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