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日本驻上海总领馆田中昭男领事一行来锡考察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7月5日,日本驻上海总领馆田中昭男领事一行3人专程来锡访问,考察日本利民工程无偿援助项目事宜,推进环保交流。惠山区副区长范良、区外事和接待办主任邹锡峰等及市外办相关同志全程陪同考察。

  客人重点考察了惠山区前洲街道铁路桥村一期项目建成的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示范点,二期项目中采用日本进口循环型有机肥料生产技术建成的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以及农业高附加值化项目,并就有效推广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进行了讨论。邹锡峰主任说,日本在环境保护方面为无锡提供了不少可借鉴的理念、技术和经验,希望在领馆支持下,进一步加深无锡与日本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田中昭男领事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对无锡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等领域给予支持和援助,推动技术合作。客人随后还与惠山区前洲中心小学进行座谈,就“食育教育”的新理念展开交流,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方法,让孩子们感受到正确的饮食方法,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

  日本利民工程项目是日本政府为帮助我国贫困地区改善教育、医疗和生活条件而设立的小额无偿援助项目。铁路桥村建成的多个实证试验项目投用后,有力的推动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环境建设,并促进了农业健康发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