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友好城市同携手,促进国际教育交流----“第二届无锡中美友城交流小使者”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在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无锡市对外友好服务中心和无锡市金桥双语学校于2018年7月2日组织金桥双语学校34位师生代表团启程赴美国圣安东尼奥市,开启为期12天的“第二届无锡中美友城交流小使者”之旅。此行是我市与圣安东尼奥市缔结友好城市以来第二次派遣师生赴圣安东尼奥市进行友好交流。

  交流访问期间,我市师生受到了圣安东尼奥市政府、圣市学校以及接待家庭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招待。圣安东尼奥市政府为我市师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我市师生走进罗伯特·李高中(ROBERT E. LEE HIGH SCHOOL)课堂,感受美国教育,并与美国学生交流了感受心得,收获颇丰。我市学生安排入住该校的学生家庭,与美国同学一起上学,一起生活,亲身体验美国的家庭生活与校园生活。一周的时间,同学们与美国家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学生们说的最多的就是跟寄宿家庭在一起的种种快乐。尽管语言交流还不非常流畅,但是通过各种手势、借助电子词典,学生们想尽办法与寄宿家庭有更多的交流。美国朋友的真诚有礼、文明有序感染了我们的学生;我市师生也把中国的文明与文化带给了他们。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内外的各种交流活动,展现了良好素养和精神面貌,受到了友好城市的一致好评,圣安东尼奥市政府官员还为学生们颁发了由两市市长共同签署的“友城交流小使者”荣誉证书。

  结束了一周的校园生活和寄宿家庭生活后,第二周,学生们开始了颇具特色的夏令营活动。男生们入驻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训练营,女生们进入圣道大学(University of Incarnate Word)提前感受大学语言课程。在马刺训练营,学生们和来自各个国家的同龄人们组队进行各种体能训练、篮球技能训练、进行比赛、聆听专业讲解和指导。短短几天的训练营,不仅锻炼提升了学生们的篮球技能,也培养了他们的团队意识、自我管理和独立能力。而女生在圣道大学,学习美国文化知识、参与课堂讨论、练习语言交流,在语言学习上得到很大提升。

  交流期间,师生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圣安东尼奥市政府、圣安东尼奥国家公园,参观马刺队主场、与马刺队球星合影,参加志愿服务,体验德州的“牛仔文化”,丰富了知识,开阔了国际视野。

  本次交流,在双方市政府的密切联系和安排下,在带队老师、学生家长的悉心关怀下圆满成功,成果丰硕。通过短短12天的学习交流,同学们体验了中美教育及文化的差异,感受了美国学校的学习氛围及校园文化,参与了世界一流球队的专业篮球运动训练,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英语,提高了国际交流能力,均表示收获颇丰。在这一次学习、文化、“小使者”交流之旅中,师生们传递了两市之间的友谊,对增进两市间的友谊和合作有积极意义!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