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以色列新任驻沪总领事首次访锡积极推进两地创新合作

发布时间:2018-08-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8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在市民中心会见了以色列驻沪总领事普若璞一行4人。双方在科技创新、产业合作等领域开展了友好的交流,副市长陆志坚,市外办、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会见结束后,陆志坚副市长宴请了客人一行。

  李小敏书记对普若璞总领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他首先简要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他说,无锡是一座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创造力领军型城市,基础设施完备,经济名列前茅。当前,无锡正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物联网产业,推动无锡产业转型升级,其中集成电路产值规模位居全国第二,物联网企业营业收入占江苏省的50%,全国的1/4,产业发展态势十分看好。无锡与以色列的交流合作起步较早,长期以来,双方在经贸合作、农业创新、高科技孵化、教育领域互动频繁,特别是在人才引进、技术项目转移和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建立等方面交流密切,并取得了诸多丰硕的合作成果。自2015年无锡与太巴列市正式结为友城后,双方交流内容不断拓展,近几年,无锡20名各界人士通过以色列驻沪总领馆“莫沙夫交流项目”,赴以参加人才培训,获益良多。可以说,在普若璞博士和历任总领事的推动和大力支持下,无锡和以色列的友好交流合作不断升华,已成为中以两国友好交流的生动缩影。

  李小敏表示,去年中以建交25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与内塔尼亚胡总理共同宣布中以两国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为无锡和以色列友好交流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希望普若璞总领事和以色列总领馆一如既往地关注无锡、支持无锡发展,为双方友好交流、务实合作搭建平台,推动双方合作交流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迈进。无锡市将继续热切期待以色列各界人士来锡投资兴业、参观考察、旅游观光,并提供更加周到、更为贴心的服务。李小敏还热情邀请普若璞总领事和以色列各界朋友出席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国际友城交流会、国际新能源大会,共襄盛会、共谋发展。

  普若璞表示,首次来访,无锡的美丽与产业发展特色令他印象深刻。中以友谊源远流长,创新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标志着双边关系上升至一个新的阶段。自2008年以色列和江苏省科技厅签署支持双方民营企业研究成果产业化的的协议以来,双方在科技创新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成为合作的典范。希望今后与无锡在多领域共同打造一批引领未来的示范性合作项目,同时,在科技、商务、文化等领域推进全方位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总领事欢迎更多无锡代表团赴以色列考察访问,以色列领馆将全力提供支持和帮助,促进两地情谊,携手共赢发展。

  在锡期间,普若璞一行还考察了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海澜集团、阳光集团、华西村及红豆集团。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