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日本《朝日新闻》上海支局长宫嶋加菜子一行来锡访问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9月30日,日本《朝日新闻》上海支局长宫嶋加菜子一行来锡访问,就“中日樱花友谊林”民间友好活动和“无锡国际赏樱周”活动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采访。

  宫嶋支局长一行采访了市外办主任、市友协常务副会长陈明辉先生和鼋头渚景区管理处副主任顾诩先生,并实地走访了31年前,中日两国前辈们播撒下友谊种子的樱花林,听取了鼋头渚景区对樱花林历史和景观的介绍。

  中日樱花友谊林民间友好活动由日本友人坂本敬四郎、长谷川清巳发起,与我市共建樱花林,自1987年至今已持续开展了31周年,先后有1.6万余人次的日本友人来到无锡和中国其他城市参与植樱和各类友好活动,已成为中日民间活动中较有代表性的品牌之一。

  自2014年起,市友协在“中日樱花友谊林”民间活动基础上,推出“无锡国际赏樱周”活动,将以植樱为主的中日民间交流扩大为围绕植樱、赏樱开展的中外地方民间文化、旅游和经贸综合性交流活动,至今已举办五届,影响力逐年扩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的关注,成为新的城市名片。

  通过采访,宫嶋支局长对无锡作为日资高地,对日经济合作密切及无锡的城市风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称赞无锡是个宜居城市。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