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荷兰北布拉邦省副省长一行访锡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6日至7日,荷兰北布拉邦省副省长伯特·保利先生率领的政府代表团一行10人来锡访问。6日下午,副市长陆志坚在市民中心会见保利副省长一行,副秘书长糜君初,市外办主任陈明辉,商务局、市产业发展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陆市长向多次来访的保利副省长介绍了我市最新发展情况。他表示,江苏省、无锡市分别与北布拉邦省及其省会城市斯海尔托亨博斯市建立了友好省份和友好城市的关系。多年来,两地多次互派政府及经贸代表团进行友好交流,在清洁技术、生命科学、科研、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实质性合作。去年10月,范德东克省长率北布拉邦省政府代表团专程访锡,与我市共同为思密得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成立揭牌,这是两地在清洁技术领域的重要合作成果。希望通过与保利副省长的会见和代表团在锡举办的系列活动,双方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深化务实合作。

  保利副省长说,中国国家领导人日前在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上表示将加大专利保护和扩大进口,这对于促进荷兰与中国的经贸往来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北布拉邦省高度重视与江苏省和无锡市的友好关系,未来希望推进双方在大数据、食品科学、现代农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明年是北布拉邦省与江苏省缔结友好省份25周年,届时斯海尔托亨博斯市新任市长也将访问无锡,进一步推动两地友好关系深入发展。

  6日下午,保利副省长在市民中心举办“北布拉邦省政府在地区经济与创新发展转型道路上所扮演的角色”讲座,与我市50多位政府部门和开发区代表分享了经济转型和开放式创新发展经验。多名与会代表在会后分别就无人驾驶、园区发展方向、科研设施共享、产学合作方式等内容与保利副省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7日上午,代表团在洲际酒店举办“北布拉邦—无锡商贸投资说明会”,保利副省长专门致辞,荷兰外商投资局、北布拉邦省经济发展署、荷兰荷盛律师事务所等机构负责人分别就荷兰整体投资环境、北布拉邦省投资及商务环境、荷兰投资法律环境等情况作了介绍,无锡产业集团发展有限公司与与会无锡企业代表分享了在北布拉邦省的投资经历。

  7日下午,代表团参观了无锡先导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听取了先导集团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保利副省长希望双方加强联系,积极探讨投资领域合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