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波兰友城绿山市文艺演出团来锡献演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由我市波兰友城绿山市文艺活动基金会主席埃娃·马里乌什·莫克萨女士率领的文艺演出团一行4人近日访锡,参加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活动。

  10月27日晚19:00,波兰小提琴、钢琴音乐会在无锡大剧院小剧场举行,陈明辉主任和总计约600名无锡市民到场观演。友城音乐家忘情演奏肖邦和舍曼诺夫斯基等波兰著名音乐大师的代表作品,引起无锡观众阵阵掌声。无锡与友城之间的文化交流又一次被推向高潮,无锡与国际城市间的文化融通再播薪火,演出取得巨大成功。小提琴家、绿山市文艺活动基金会副主席马里乌什·莫克萨先生表示,该场演出是绿山在各国际友城巡演过程中效果最好的一次。

  在锡期间,波兰音乐家们与市外办领导、无锡相关文艺团体艺术家分别进行了交流。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两市文化艺术领域的双向往来互动。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市民中心友城展柜、无锡规划展示馆和无锡博物院,游览了灵山景区,对无锡的历史文化、人文及自然景观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表示由衷赞叹。

  五年前,绿山市文艺活动基金会自开始以“绿山友城的共有传统”为主题在各国际友城举办波兰音乐会,目前已巡演了大部分友城。今年时值波兰庆祝国家独立100周年,波兰文化部和绿山市政府把演出地选址为无锡。这场波兰音乐会在无锡大剧院的成功演出,将有力推动两市乃至两国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