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埃塞俄比亚阿达玛市代表团访锡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3日,埃塞俄比亚阿达玛市城市经理贝尔哈努·德蒙·贝格纳先生率代表团一行5人来锡访问,市政协副主席叶勤良接待了客人一行,市外办副主任詹熠参与了接待。

  叶勤良副主席向代表团一行首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无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回顾了去年年初访问阿达玛的情况。他说,访问期间,双方进行的会谈富有成效,迅速为在当地投资的阳光集团解决了困扰多时的问题。日前,江阴与阿达玛市签署了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备忘录,无锡市委和市政府将继续鼓励和支持企业赴外投资。埃塞俄比亚是“一带一路”倡议沿线重要国家,希望两市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推进在经济、产业、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贝格纳先生感谢无锡方面为代表团此次来访所做的周到安排。他表示此次访锡期间的所见所闻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无锡的很多方面非常值得埃塞俄比亚学习,目前埃塞俄比亚中央政府已经把向中国学习列为国策。阳光集团等无锡企业在阿达玛市的投资为阿达玛市年轻人创造了工作岗位,这是互利共赢的行为。阿达玛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无锡企业在埃塞俄比亚的发展和壮大,欢迎有更多无锡企业赴阿达玛投资兴业。阿达玛市对开展工程机械等领域的职业培训很感兴趣,希望双方有机会共同探讨职业教育培训的合作可能,同时双方还交流了派遣无锡医生赴埃塞俄比亚开展援外医疗合作的可能。

  在锡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新区展示中心和市城市规划展示馆,近距离地感受了无锡在产业、民生、人文和规划等领域的发展情况,并游览了灵山景区。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