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外办赴无锡韩商会、韩国人学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0日,市外办主任陈明辉率亚太处、涉外处、友服中心负责人一行赴无锡韩商会及韩国人学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在锡韩企经营和在锡韩国人生活情况、韩国人学校运营现状及未来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韩国驻上海总领馆教育领事文泰烈、韩商会会长姜昌男、韩国人学校董事长柳泳铉、海力士外联部长金大澈、韩国人学校校长辛钟铉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文泰烈领事对无锡市政府及外办长期以来对在锡韩企发展经营、在锡韩国侨民工作和生活以及韩国人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众多知名韩资企业投资无锡,经营发展良好,与无锡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及无锡市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高效的行政服务密不可分。在无锡市、新吴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无锡市与韩国教育部合作建设的无锡韩国人学校,短短13年内已由建校初期39名学生发展成华东地区规模第二大的韩国人学校,人数达505名学生,为在锡韩资企业派驻人员解决了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他还表示韩国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扩大无锡与韩国之间经贸、人文等多领域交流提供支持与服务。韩商会会长及韩国人学校校长分别向调研组提出了在锡韩企及韩国人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陈明辉主任对韩国驻沪总领馆长期以来对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以及对无锡与韩国之间经贸及地方政府交流合作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无锡是韩国企业投资高地,在锡韩国企业长期以来扎根无锡,通过自身良好的经营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在积极融入地区文化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在外资企业中做出了表率。他表示,近年来无锡市坚持扩大对外开放,致力于城市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改善政府行政服务效率,为创造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提升市民生活水平做出了不懈努力。市外办将不断完善外事服务企业沟通联络机制,主动跟进对接,定期走访、跟踪落实,及时与有关主管部门联系,帮助企业和在锡外国人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