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相聚茶香•品味人生——市外办妇联开展走进中国传统茶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一杯茗茶清净我们的心灵,冲淡掩盖我们智慧的尘埃……”为贯彻无锡妇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和美家风•德润无锡”精神,领略并弘扬中国传统文化,18日下午市外办妇联组织了近20名外办女同志走进了无锡觉茶道文化传播中心,通过觉茶道创始人汪云老师生动的讲述,了解中国茶的起源、采摘技巧、制作流程、饮茶功效及饮茶的礼仪等。

  通过本次茶道文化活动,大家不仅对茶艺有了全新的认识,还学习了中国传统茶文化,感悟到茶道的核心精神---“和、静、怡、真”也可以成为现代女性的精神,让自己的内心如茶一样柔和、静美和清澈。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茶为媒,策划更多的国际茶文化交流,将中国茶文化的精髓传播到海外,让更多的人通过茶来了解中国、了解无锡,藉此,进一步扩大无锡的国际“朋友圈”。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