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汤加王国公主皮洛莱乌•图伊塔殿下一行访问无锡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4日,太平洋-中国友好协会荣誉主席、汤加王国公主皮洛莱乌•图伊塔殿下(TPR HRH Princess Pilolevu Tuita)率太平洋-中国友好协会及太平洋岛国发展论坛一行13人访问无锡,拜会我市领导,考察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了解我市在清洁能源领域的产业优势,探讨两地能源合作。

  蒋敏副市长会见了图伊塔公主一行,向外宾简要介绍我市基本情况及发展前景,并表示公主此次访锡对深化两地交流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乘着中汤两国友好交往的东风,在图伊塔公主的关心下,无锡与汤加的双边贸易能更加活跃。在听取了无锡的情况介绍之后,图伊塔公主表示,此次来锡访问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收获颇丰,希望通过双方的友好交往,能进一步加强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缺乏平价能源是汤加王国和南太平洋岛国发展中面临的一大现实难题,希望通过与我市企业的能源合作加快南太地区的发展。

  在锡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访问我市尚德电力,实地考察光伏电池片生产工厂、生态小屋,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据悉,太中友协已与尚德电力进行数次对接协商,双方就在南太平洋地区推广清洁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图伊塔公主来锡,实地感受了我市企业卓越的技术优势和制造水平,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今年五月,尚德电力将安排技术人员就项目现场进行踏勘设计,为南太平洋项目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综合解决方案。

  据悉,这是汤加王国图伊塔公主殿下第二次到访无锡。中国与汤加王国建交20多年以来,双边关系不断发展,目前,汤加王国在锡设有投资项目,双边贸易持续稳定发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