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丹麦拜瑟克伦城市联合体代表团访锡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4月9日至12日,我市国际友城丹麦拜瑟克伦城市联合体秘书长、伊代尔市秘书长魏腊思先生率领的政府代表团和全球糖尿病治疗领域的领先者丹麦诺和诺德公司代表一行9人来锡访问。10日中午市外办主任陈明辉接待了客人一行,双方围绕深化两地友谊、推动务实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陈明辉主任对魏腊思一行访锡表示欢迎,并感谢魏腊思多年来为两地友好交流所作出的努力,未来市外办将密切与友城政府的联系,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教育、环保、体育、卫生等领域的务实合作。魏腊思感谢市外办对代表团访锡活动的精心安排。他说,拜瑟克伦已第三次与中国驻丹麦大使馆合作举办“欢乐春节”文艺演出活动,拜瑟克伦高度重视与无锡的友城交流,期待双方有更紧密的合作。

  12日上午,市外办、市卫计委与丹麦客人共同召开了无锡-拜瑟克伦慢性病合作洽谈会,市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谈,双方就合作开展糖尿病公众教育行动、线上糖尿病筛查、线上指导基层内分泌科医生和中丹糖尿病交流会等事宜进行了积极有益的交流互动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下午,丹麦客人专门考察了市人民医院和市第三人民医院,进一步探讨了选派高水平的无锡内分泌科医生赴丹麦斯泰诺(steno)糖尿病研究中心等医疗机构开展交流学习的合作可能性。

  在锡期间,代表团还先后赴市环保局和市体育局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加强两地环保领域合作、邀请无锡青少年体操选手参加在拜瑟克伦举办的2020年第十三届欧洲团体操锦标赛分活动以及2020年组织丹麦青年羽毛球选手来锡友好访问等事宜。此外,代表团赴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并在校内与市教育局国际交流处的负责人座谈了下阶段两地教育合作事宜。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