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日本领馆愿意通过多种形式与我市就垃圾分类回收开展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7月19日,日本领馆领事田中昭男一行来锡访问,与我办和市教育局、市城管局等就垃圾分类回收相关领域开展交流座谈。

  田中领事表示,日本从20世纪60年代起推行垃圾分类,各地垃圾分类规则大体相似又各有千秋,几十年来在垃圾回收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日本领馆愿意全力支持我市即将开始实施的垃圾分类回收工作,希望通过讲座等多种形式介绍日本的做法,也希望与我市相关专业人员在技术领域交流经验。市教育局和市城管局表示愿意与其合作,欢迎因地制宜对广大中小学师生、垃圾回收志愿者和普通市民开展此类讲座和教学活动,也希望在技术层面与日本专家进行交流。

  客人一行还前往惠山区前洲街道对“铁路桥村环境学习示范教室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教授生活垃圾分类的课外教学基地,学生们和普通市民可以直观体验餐厨垃圾转换成有机营养土,并用于栽培有机蔬菜的全过程。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