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青少年赴韩参加首届利川全球青少年音乐节

发布时间:2019-08-0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我市友好交流城市韩国利川市举办了首届“全球青少年音乐节”,我市7名青少年应邀访韩,作为利川市中国友城代表与来自美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青少年共同排练,同台演出。在韩国两位高水平指挥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几天密集排练,首届全球青少年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演出当晚,利川市市长、议长,当地知名企业、媒体及数百名利川市民到场观看,学生们为观众演绎了《北京喜讯到边寨》《故乡》《美国狂想曲》《阿里郎》等各国代表性歌曲,现场气氛热烈,演出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

  此次各国青少年相聚利川,以乐会友,沟通情谊,是多样化开展国际友城交流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有助于我市青少年开拓国际视野,同时,也为各国观众打开了认识无锡的“一扇窗”,有助于提升我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我市与利川市因韩国海力士半导体项目结缘,于2005年9月签订友好交流协议书,多年来经贸、人文等多领域交流活跃。利川市隶属于韩国京畿道,总面积461平方公里,人口19.2万,是海力士半导体公司的韩国总部所在地。同时,利川市的陶瓷艺术全国闻名,号称“韩国景德镇”,产品大部分出口,是韩国陶瓷出口基地之一。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