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冈比亚驻比利时商会主席托马斯·德·比勒一行访锡

发布时间:2019-08-0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9日,冈比亚驻比利时商会主席、安特劳国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托马斯·德·比勒一行2人访锡,通报加纳和冈比亚两国将联合在京沪两地举办投资说明会。届时两国驻华大使和政府代表均会出席,欢迎我市企业前往参加,洽谈推进与冈加两国的经贸合作。

  在锡期间,客人与市外办进行了座谈。比勒主席希望积极推进冈加两国相关城市与无锡建立友好关系。他介绍道,加纳2018年在西非易于营商指数排名第一,拥有区位、资源和人才等多重优势,值得投资的领域有基础设施、石油和天然气、新能源等。同时,其为外企提供多项优惠政策。若企业投资制造领域,能够以免关税、免配额的方式向美国和欧洲出口。为企业实现更好盈利,其还废除了15项税收。冈比亚地理位置优越,目前政局稳定,新政府内外政策受到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支持,发展前景被各方看好。冈政府重视吸引投资和发展对外贸易,在减免税收、提供政府服务和补贴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劳动力成本低廉优先发展农业、基础设施和能源电力等领域。欢迎和鼓励外国投资者进入农产品加工、水产养殖和深加工、旅游等行业。

  据了解,冈加两国除上述有利因素外,还存在一定短板,如加纳规定企业80%的雇员须是加纳本地人,且加纳人周末有做礼拜的习惯,不宜加班。冈比亚经济规模和本地市场有限,其基础设施整体水平不高、水电供应紧张且价格较高、技术人才短缺。希望有意赴冈加两国投资的企业家引起重视。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