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觉茶道文化艺术传播中心赴英茶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8月14日,我市觉茶道文化艺术传播中心一行14人赴英国,与我省友好省郡埃塞克斯郡和我市友好城市切姆斯福德市进行了中英茶文化交流。

  交流访问期间,代表团受到了英国埃塞克斯郡和切姆斯福德市的热烈欢迎,埃塞克斯郡议会议员、文化发展官员安德鲁·沃德(Andrew Ward),埃塞克斯郡议会高级战略顾问菲利普·奥尔德肖(Philip Oldershaw),埃塞克斯郡议会国际贸易主管保罗·怀特(Paul White),切姆斯福德市议会首席执行官尼克·伊夫利(Nick Eveleigh),切姆斯福德市议会文化合作关系经理马克·迪亚斯(Marc De’ath)等外方代表出席交流活动。在英方的精心安排下,觉茶道创始人-汪云老师现场演绎了中国禅茶茶道并进行讲解,让在场的每一位来宾以茶感受内心的平和、恭敬、感恩和慈悲。期间,汪云老师还详细介绍了中国茶道及制茶工艺。交流活动结束后,代表团与埃塞克斯郡议会国际部主任彼得·曼宁(Peter Manning), 江苏省商务厅驻英国经贸代表处主任赵幸生,埃塞克斯郡议会国际贸易助理李琳(Lin Perry)等共进午餐,商讨未来合作项目。

  交流期间,英方对汪老师在云南亲自种茶、制茶、并进行职业茶道培训表示赞叹。埃郡有意邀请觉茶道团队参加2020年英国茶叶咖啡博览会,并希与我市觉茶道文化艺术传播中心进一步开展交流与合作。

  此次交流不仅增进了无锡与埃塞克斯郡和切姆斯福德的友谊,也活跃了双方文化领域的民间交流。

  

  

  汪云老师现场演绎中国禅茶茶道

  

   埃郡和切姆斯福德市代表欣赏中国茶道演绎

  

  

  品味中国古树红茶

  

  茶道演绎结束后,与英方代表合影

  

  与英方代表共进午餐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