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4日,市外办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机关全体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三至六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前三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陈明辉、张良兴同志先后进行主题发言。陈明辉指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苦练内功,提升本领,增强为党、为国工作及为民服务的能力。二是要开拓创新,努力进取,为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目标任务及工作职责团结协作。三是要切实增强外事为民理念,多想基层群众所想,实实在在做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张良兴以中国梦为主题发言,指出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要不断加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惧风险,不畏干扰,走好路、走对路,走正路。全体党员干部要扎扎实实工作、脚踏实地,用勤劳的双手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为了加深对于“初心”与“使命”的理解,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影片。共产主义的早期追随者李大钊、陈独秀等人,怀揣着理想和信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首把火炬,创立了《开天辟地》的建党伟业。王继才同志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默默地守卫《孤岛32年》,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赵亚夫同志55年扎根茅山革命老区,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和农民一块苦一块干,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苏南丘陵山区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用朴实无华的事迹书写了《亚夫的梦》。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榜样,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