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成功举办第三十三届全国城市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第三十三届全国城市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于2019年11月21日至24日在无锡举行。此次会议由全国城市外事服务系统协作理事会主办,由无锡市对外友好服务中心具体承办。会议由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陈明辉主持。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5个城市130家单位的240名代表出席会议,创历届新高。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级参赞秦宏、江苏省外办副主任刘建东、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级参赞秦宏作了国际形势报告会。会议还安排了以“开拓创新,深化合作-高质量谱写新时期外事服务新篇章”为主题的工作交流论坛,与会代表们深入探讨和分享了各自在政务接待、人力资源、留学、劳务、APEC商务卡等涉外服务行业的做法与经验。

  会议还举行了城市国际化与会展服务、人力资源与培训服务、外事保障与翻译服务三个专门委员会的揭牌和签约仪式,外交部机关及驻外机构服务局外交礼宾服务中心与全国外服系统协作会议联合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会议期间,还组织了与会人员实地考察薛福成故居、东林书院、惠山古镇以及锡山区红豆集团。

  全国城市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于1986年由武汉市、成都市、上海市、重庆市、广州市、桂林市、西安市、宜昌市8家地方外事办公室和外事服务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由各城市外事服务机构轮流主办,每年举办一次。协会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服务于地方对外开放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在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国际人文交流、扩大对外贸易、招商引资等诸多方面为各城市的改革开放做出巨大贡献。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