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日本福冈县议会代表团访锡

发布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21日至22日,日本福冈县议会栗原涉议长率代表团一行17人访锡。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了福冈县议会议长栗原涉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增进互信友谊进行探讨。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主任司锦泉,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参加会见。

  李小敏对栗原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自1992年江苏省与福冈县正式建立友好关系之后,无锡与日本的友好往来更为密切,双方在人文交流、市际交往、经贸合作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交流合作活动,共建了“中日樱花友谊林”,打造了“无锡国际赏樱周”;福冈籍著名歌手尾形大作先生把《无锡旅情》唱红日本,带动无锡成为日本游客境外游的重要目的地;无锡与日本5个城市结成友好城市关系,开通了直飞日本3地的航线;无锡也是日本企业投资优选之地,成为具有影响力的“日资高地”,今年1-11月无锡与日本贸易总额达102.8亿美元、创历史最好水平。良好的基础、丰硕的成果,为我们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增添了信心和动力。

  李小敏指出,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和平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流,深化中日友好交往、实现双方共同发展,符合中日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希望双方携起手来,多做有利于促进双方友好交流的事情、有利于双方共同发展的事情、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福祉的事情,书写友城交往、国际合作新篇章。

  栗原涉表示此次是第一次来无锡,但是他对无锡多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对无锡在长三角区域乃至中国经济版图中的地位作用早有所闻,特别是无锡在推进历史与现代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成效令人印象深刻。福冈是日本九州地区的中心城市,当前正通过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拓展对外合作交流。福冈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双方友好交流关系,加强交流、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推动双方友谊迈上新台阶。

  访问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惠山古镇、南长街和鼋头渚公园。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