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翻译中心开展冬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更好地服务市领导、服务全市外事工作,翻译中心自新年伊始开展一年一度的冬训活动。1月7日下午,华为翻译中心南京分部前任经理张建农先生应邀为译员们做了一场以“翻译和本地化业务在企业的重要价值”为主题的精彩讲座。翻译中心协管领导、翻译中心全体以及办机关英语译员到场聆听。

  张建农经理在讲座中以其在华为任职十六载经验为例,具体分析在大数据智能化时代,翻译人员面临机器翻译的挑战应该具备的“8+2”种综合能力,即作为笔译译员的设计能力、写作能力、创译能力、测试与验证能力、研究与应用能力、产品业务能力、客户满意度建设能力、项目管理能力,以及口译译员的多角色工作能力和辅助管理能力。

  此次冬训,翻译中心还将通过邀请办领导就对外交往及友城交流的注意事项、无锡开发区概念普及、沟通技巧、涉外工作及礼宾知识等方面做讲座,组织参观学习物联网产业、智慧产业等我市重点热门项目,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实战演练,进一步培养翻译的综合能力,更好地服务无锡经济社会发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