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驻塞浦路斯使馆2020年春节期间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1-19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各位亲爱的同胞,春节长假即将来临,又到了中国公民赴塞旅游的旺季,除了“塞岛攻略”,我们也为您准备了一些当地旅行须知、安全常识等干货。

  首先,请记得随身带好身份证件,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及交通规则。塞浦路斯是左侧行驶国家,路上车速较快,最近正值塞岛雨季,请务必注意行车安全,停车后注意锁好门窗。

  其次,注意防火防盗。为了度过一个放松愉快的假期,您可能还要花点心思。离开住所前检查煤气、电器、水阀、门窗是否已经关好。出门在外,保持低调,避免露富。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避免前往人迹罕至或人潮汹涌的地方。

  第三,文明礼仪不能忘。在与国际友人交流时,如有不同意见,可多多谦让,尤其避免发生肢体冲突,以展现我中华礼仪之邦大国风尚。避免在公共场合谈论涉及政治、宗教等敏感话题,尊重他人的宗教信仰与文化习俗。

  此外,在塞岛冬季旅游,“土豆丝山”(Troodos Mountain)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提醒您无论是驾车还是滑雪,都要提高安全意识。您也可以到访塞浦路斯众多的修道院和历史古迹,如酒神之家、库伦剧场等,充分感受宗教文化、希腊神话与古老建筑的魅力。如果您想和大自然亲密接触,你可以去阿依纳帕的海边看看,抑或去拉纳卡的盐湖边观赏火烈鸟。

  最后,我们还想提醒您,由于塞浦路斯目前仍处于南北分裂状态,如您从北塞地区任一口岸入境都会被视为非法入境,将无法通过联合国缓冲区检查口岸到达南部地区。另外,根据塞政府最新政策,在塞短期停留的第三国公民进入北塞可能会受到一定限制。

  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春节假期!不管走到哪里,与家人相伴就是最好的团圆,保证人身和财产安全是对家人最好的承诺。

  遇到紧急情况不要慌张,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馆取得联系。祝安全、快乐与您相伴每一天!

  塞报警电话:112/19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塞浦路斯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357-99561148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