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患难见真情 无锡的国际小伙伴发来暖心问候

发布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当前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市众多国际友城和友好组织主动通过信函、邮件等各种渠道向无锡发来慰问,对我市人民健康状况表达关切,祝愿疫情早日得到有效控制,并尽己所能予以支援,体现了跨越国界的珍贵情谊。

  我市第一座国际友城日本明石市市长在慰问信中代表该市人民及其个人衷心祝愿无锡疫情防卫战必胜,希望无锡市民以及中国人民早日恢复健康的生活,并强调,“今后,我们将继续全力支援亲爱的友好城市无锡市。”

  韩国蔚山广域市市长来函表示:相信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无锡市民的共同努力下,肺炎疫情一定能够得到控制!

  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郡郡长在信中表示,“中国人民尤其是无锡市民的安危令我们牵挂不已,我们真诚希望可以提供给贵市急需的医疗物资,为保护无锡市民身体健康尽一份力”,并联合郡政委员向全郡居民发起了“施援无锡、温暖姐妹”活动,在数天时间里就募集到了包括防护镜、防护服、口罩、消毒剂等救援物资,目前正在运输途中。

  荷兰友城斯海尔托亨博斯市市长在慰问信中写到,“每当想起贵市和贵市政府的工作人员,我们就感受到兄弟般的情谊和阵阵暖意,祝愿中国早日战胜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无锡这座美丽的城市也早日摆脱疫情的影响。”

  塞尔维亚克拉古耶瓦茨市市长来信对无锡市民表示支持和关切,希望无锡尽快以最小的牺牲战胜此次危机,祝愿所有感染者能够尽快康复。他还表达了对居住在该国的华侨华人的敬意,“你们在塞尔维亚的中国同胞深深地感动着我,他们积极为自己的国家采购各类医疗物资、口罩、护目镜和防护服,以运往中国帮助同胞们,他们的所作所为值得钦佩。”

  截至目前,我市已经收到日本明石市、相模原市,韩国蔚山市、利川市,美国圣贝纳迪诺郡、新西兰达尼丁市、丹麦拜瑟克伦城市联合体、荷兰斯海尔托亨博斯市、以色列太巴列市、德国博霍尔特市、马其顿科查尼市、匈牙利萨瓦市、爱尔兰科克市、塞尔维亚克拉古耶瓦茨市以及世界历史城市联盟事务局和瑞中友协法语区分会等国家友好城市和友好组织的慰问函电近20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国际友城的暖心问候和诚意支援,为我市抗击疫情工作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强劲动力。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