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战“疫”有我——外事人在一线(二)

发布时间:2020-02-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无锡市外办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先锋队”,奔赴基层一线,参与战“疫”工作。17日下午,在简短的出征仪式后,第三批“党员先锋队”7名队员,赶赴山水城产业园管理中心和山水城科技工业管理中心,与首批“党员先锋队”队员完成交接,18日上午正式上岗,又一批外事人行动在战“疫”最前线。

  

  

  疫情时刻都在变化,先锋队队员的工作职责也在不断调整。2月19日,无锡市11号通告发布,要求在继续做好“疫情一级响应”各项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山水城产业园管理中心4名先锋队队员的工作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王欣和彭涛的日常工作内容,由事前现场核查变成了事中事后监管。每一天,他们都要和园区工作人员一起,去已复工的企业,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复工的企业分散在园区各个写字楼里,一圈走下来,半天就过去了。随着复工的企业不断增多,检查的任务量也越来越大。同时,由于防控需要,部分写字楼的电梯并未使用,他们就一层一层爬楼梯。王欣和彭涛开玩笑说,每天步行两万步不再是梦想。他们这一步步的背后,是对疫情防控措施的把关,更是对于生命安全的守护。

  

  

  山水城科技工业管理中心园内有百余家企业,诸多企业已有序复工。每天一大早王德生、王金雪、徐击三名先锋队队员,就开始参与复工企业检查。“复工员工多少?防疫物资配备如何?员工用餐怎么安排?”等等问题,每到一家企业,他们都详细询问,仔细检查。与此同时,他们还认真地向企业宣传各项防控要求,确保各家企业深入理解最新文件精神。当企业讲起人手不足,物流受影响等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们会耐心地加以解释;遇到当前不能解决的问题,他们也会认真记录。一整天都在企业检查,他们甚至连水都来不及喝;经常需要和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他们嗓子都带点沙哑。三名队员说,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对于企业复工复业的合理诉求,要及时反馈、沟通、协调,力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努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业的“守护者”。

  

  薛剑波和朱瑛在山水城产业园管理中心,最先负责的是企业复工材料的登记、初审、整理上报。每天都有几十家企业递交复工材料,每一份材料都有很多页,一些规模以上企业的材料有上百页,每一页都要认真审核,每一个要素都不能有误。不断有企业来电咨询相关事项,他们也会耐心解答,即使遇到重复的问题,他们也丝毫不含糊。遇到材料不符合要求的,他们主动和企业负责人联系,耐心沟通、详细说明。有时候为了让企业能少跑一趟,他们会协助企业补齐部分材料。午饭时间,收一份复工材料,接一个咨询电话,往往十几分钟就过去了,饭盒里的饭菜不在热乎,默默吃完,继续工作。他们用自己的真心与热心,赢得了企业的理解与支持。

  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外事人挺身而出、英勇奋战、扎实工作、经受考验,与基层群众一起,构筑群防群控、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展现了外事人的担当与风采。我们坚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共同迎来春暖花开的季节!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