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战“疫”有我——外事人在一线(三)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国内疫情趋于稳定,防止境外疫情回流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新任务。无锡市涉外防控协调组分别于3月7日和3月11日派出上海工作专班和北京工作专班,参与境外来(返)锡旅客转运工作。其中上海工作专班下设昆山工作组和无锡机场工作组,主要与上海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转运从境外重点地区入境上海去往其他省市的旅客。在这全程封闭式管理的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中,就有一批来自无锡外办的暖心“大白”。

  作为最早到达江苏省指定中转地点昆山市花桥国际博览中心的工作人员之一,“王大白”王德生被借调至省工作组,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完成了昆山中转点工作流程的设置和优化。每天,他都要对上海转接过来的来(返)苏旅客进行测温、登记,并交接给江苏各省辖市的工作人员。同样被借调到省工作组的还有“许大白”许强和“余大白”余俊,每天随车多次穿梭于浦东机场、虹桥机场和昆山中转点,做好境外来(返)苏旅客的服务及沟通工作,发放《致从上海入境来(返)苏人员告知书》,协助国内外旅客填写“从上海入境来(返)苏人员情况登记表”,并将相关信息搜集反馈给昆山驻点工作人员,以便各地提前准备好转运工作。 

  昆山工作组的“大白”们,负责转接由上海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入境来(返)锡旅客,做好政策宣传、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将旅客送至回锡专车。专车上的“翻译大白”们,协助国内外旅客填写“从上海入境来(返)锡人员情况登记表”,第一时间解答疑问、回应诉求。无锡机场工作组的“大白”们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负责转接中转地点来(返)锡旅客,完成规定手续后,交由属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送回无锡的酒店或住所。

  为了24小时不间断完成工作任务,确保零延时转运,“大白”们只有打破正常的生物钟,让三班倒甚至是两班倒成为常态,有时凌晨一两点出发,完成一趟任务再回到酒店已经是8小时之后;为了减少防护物资的使用,“大白”们要不吃不喝、不上厕所,让每套防护服至少穿满6个小时;为了让红、黄标旅客消除疑虑和恐慌心理,“大白”们对于他们的诉求,总是在第一时间回应,遇到情绪不稳定的,耐心做好安抚工作,全面体现人性化关怀。

  目前,外办已派出22名工作人员参与上海和北京入境来(返)锡旅客转运工作。他们当中,有爱人从年初一就战斗在社区防疫一线,只能让正处高三的孩子自己用泡面、外卖等解决用餐的;有夫妻同处这项任务,却几天都见不到一面的;还有刚参加完市级机关“党员先锋队”赴基层一线防控工作就直接转战昆山中转站的。这是一群来自无锡外办的暖心“大白”,他们都是父母的孩子,也是孩子的父母,一身雪白,洋溢着生命最纯洁的色彩,你可能不知道他们是谁,但你一定知道他们为了谁,我们期待风雨过后,阳光灿烂!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