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锡”望守护走进意大利佩鲁贾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日前,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无锡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共青团无锡市委员会,共同发起海外中国学子“锡”望守护行动,已向意大利佩鲁贾大学和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共捐赠两万只口罩,其中四千只用于捐赠给佩市包括无锡籍在内的中国籍学子。

  

  该行动在当地引起热烈反响,得到了佩市政府、教育界和我国留学生群体的盛赞,中国青年网、学习强国、无锡新闻综合频道、无锡博报、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三台、翁布里亚邮报、翁布里亚日报、翁布里亚消息报和今日佩鲁贾等多家中外媒体对此次行动进行了报道。

  

  近年来,无锡与佩鲁贾在文化、教育和科技领域互动频繁。去年4月,佩市友人一行访锡并带来了佩市市长安德列•罗米兹先生的信函,向市领导表达了希与无锡进行友好交流的意愿。同年9月,佩市副市长玛格丽特·斯科奇娅女士率团访锡并出席了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在我市抗击疫情初期,佩鲁贾市政府、大学和商界纷纷发来问候和祝福。而在得知佩市疫情形势严峻、防护物资匮乏后,无锡市第一时间筹措物资,并在当地友好民间人士的协助下,及时捐赠给佩鲁贾两所大学,并发放给在佩中国留学生。该行动不仅为我市吸引全球人才来锡发展打下基础,同时也密切了无锡与佩鲁贾的友好关系,进一步扩大了无锡在意大利的影响力和城市美誉度。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