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廉政基地现场教学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能力,5月7日下午,市外办创新工作方法,以“六个一”为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惠山古镇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5.10”崇德倡廉主题教育活动。

  重温一回入党誓词:在惠山古镇廉政文化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再次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观看一部教育片:在惠山古镇廉政文化馆,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反腐倡廉专题警示教育片,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震撼和教育,从正反两面教育警醒党员干部拒腐蚀、永不沾。

  

  感受一次廉政之旅:惠山古镇祠堂众多,祭祀着历代贤达名人、清官廉吏,这里有清廉自守的唐代贤相陆贽的陆忠宣公祠,有留下千古佳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文正公祠,有北宋理学的开山祖师、《爱莲说》作者周敦颐的光霁祠……他们有的至德忠诚,有的清正廉洁,有的勤勉担当,留下了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每到一处,大家仔细聆听解说员的讲解,端详着各类廉政文化史料、图片、典故,或细细品读,或相互交流。思维穿越时空,心灵走进历史,起到了陶冶情操、净化心灵的作用。

  

  留下一段廉政感言: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线上撰写分享朋友圈打卡、在便签纸上编写廉政感言、在廉政文化墙上粘贴所想所悟的方式,让外事人切实将廉政入脑入心。

  

  

  参加一次线上答题:党员、干部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围绕惠山古镇的清官人物事迹和名言警句,进行线上廉政知识答题。再一次回味一段段贤达名人的清廉佳话、感悟一个个贤者廉官的人格魅力,强化了党员干部重品行、做表率、永葆廉洁本色的决心。

  经受一次心灵洗礼: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意义深刻,通过一个个历久弥新的故事、图文并茂的说明、简练精辟的警言,给党员干部以强烈的心理震撼和心灵洗礼,从而起到启示与警醒的教育意义。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外事工作者,必须切实增强自身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能力,真正筑牢思想防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习惯在法治的轨道上用权;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既要干事,又要干净,永葆廉洁本色。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