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上好廉政专题党课 强化警示教育作用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5.10”崇德倡廉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安排,5月19日下午,市外办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由办党组书记陈明辉同志讲授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并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上,办党组书记陈明辉同志以《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履职尽责担重任》为题,从党员干部牢牢把握新时代纪律要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党员干部应该怎么做等三个方面紧扣党规党纪主线做了党课专题辅导。党课紧密结合当前我市和本单位党风廉政形势,深入剖析当前我办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党课最后办党组书记陈明辉同志结合下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筑牢政治思想防线;二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促进工作高效落实;三是以中心任务为根本,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以创新品牌为牵引,树立外事部门良好形象;五是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促进干事创业勇担当。要求外办全体同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切实提升外事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党课结束后,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国家监察》第四集《护航民生》。警示教育片紧紧结合我市医疗系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让全体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诱惑就在身边、陷阱就在脚下、违纪就在瞬间,必须时刻用纪律绑住自己的心、手、口、脚,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主动接受监督,守住底线,不触高压线,在纪律规矩约束下用权、做事。

  

  专题党课由市外办机关党委副书记高春主持,市外办全体同志参加了党课学习。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