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二胡演奏者将献演友城网上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应我市国际友城美国圣安东尼奥市邀请,梅村街道梅璟乐团的二胡演奏者陈莎莎女士将参加由圣市发起并将于今年10月举办的网上音乐会活动,与来自圣市部分国际友好城市的音乐人士一道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作为活动的一部分,日前,陈莎莎女士通过网络视频连线接受了圣市活动主办方的采访,双方就当前疫情背景下音乐扮演的角色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该网上音乐会是在圣安东尼奥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由该市的民间艺术家团体“世界音乐之桥”(Musical Bridges Around The World)发起的一项线上音乐交流活动,旨在增进国际友好城市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并通过音乐来提升国际友好城市人民携手抗击疫情的信心。音乐会计划于10月份在线召开,届时来自圣市部分国际友好城市的音乐表演者将携手跨越时空界限、联袂献演中外经典,展示其所在城市或者国家的独特音乐形式。本次音乐会构建了多元文化融合的良好平台,将有助于展现无锡二胡文化、传播独特城市魅力。以色列特拉维夫、德国达姆施塔特、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印度金奈、日本熊本、韩国光州、墨西哥蒙特雷等城市也将派音乐人士参加活动。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