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美国友城商会向我市儿童医院捐赠医疗设备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期,我市美国友城圣安东尼奥市(San Antonio)阿拉莫亚洲美国商会向我市捐赠医疗设备仪式在无锡儿童医院举行,市外办、无锡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捐赠活动,阿拉莫亚洲美国商会会长吉娜琳女士发来祝贺视频。此次圣市人民的仁义善举,是两市友好往来的又一成果,同时传递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力量。

  抗疫无国界,同心战疫情。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首次出现,无锡先后发现确诊病例五十余例。不少国际友好城市和友好组织纷纷通过捐赠物资、协助采购等方式向无锡伸出援手,在圣安东尼奥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市阿拉莫亚洲美国商会迅速行动,向圣市居民及企业发起倡议为友好城市无锡募捐,并将筹集的善款共计5万美元用于采购一批医疗设施赠予我市医疗机构。经市外办与市卫生健康委协商,最终确定无锡儿童医院为此次捐赠的受赠对象,接受商会募捐所得善款购买的18台手持式脉氧仪和7台心电监护仪。在国内疫情逐渐稳定,国外疫情不断蔓延且日益严峻之际,杜小刚市长于第一时间向圣市发去慰问信,同时市外办代表市政府向圣市紧急捐赠了数万只医用口罩,曾访问过圣市的我市书画家、音乐人、厨师、中学生等录制了加油视频,传递了无锡市民对圣市民众的牵挂和美好祝愿。

  圣安东尼奥市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是无锡在美国缔结的第二座国际友城,两市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互动频繁、成果丰硕,并于2014年获得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共同评选的首届中美友城奖——最佳创新奖。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