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助力柬埔寨西港特区高质量发展视频交流会在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9月3日,助力柬埔寨西港特区高质量发展视频交流会在我市举行。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副省长芒希聂、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商务参赞邬国权、江苏省外办主任费少云、无锡市副市长周常青、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等参加会议并致辞。此次会议围绕后疫情时代支持西港特区发展、疫情防控措施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芒希聂副省长表示,十分感谢中国帮助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西港特区是西省最大、发展最快的经济特区,促进了西省经济发展,带动了当地就业,希望携手合作,共同推动西港特区更好发展。邬国权表示,疫情期间中柬两国互帮互助为国际抗疫合作树立了典范,西港特区也是国际务实合作的样板园区,希望柬政府继续支持特区建设,也希望西港特区公司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费少云介绍了两地在经贸、医疗、教育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领域的合作情况,指出今年是中柬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希望西港特区这棵象征中柬友谊、两省友谊的常青树枝繁叶茂、欣欣向荣。周常青谈到,无锡与西哈努克市的友好交流已有11年历史,近年来,无锡与柬埔寨经贸关系日益密切,在教育、文旅、医疗和警务合作等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与西哈努克省政府不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向更深、更广、更高的层次发展,共建一座“一带一路”沿线合作共赢的友谊之城。

  会上,西哈努克省、西港特区、医疗专家代表还就后疫情时代西省发展规划、支持西港特区发展的举措以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建议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此次会议是我市遭受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为增进与友城联系、促进多领域对外交往而做的一次有益尝试。

  我市与柬埔寨西哈努克市于2008年结为友城。多年来,两地在教育、医疗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增进了友谊。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