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无锡精品文物展在美国友城圣安东尼奥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在我市美国友城圣安东尼奥市举办的《太湖石与文人生活:无锡博物院藏品精选展》圆满结束,展出文物顺利回锡。2019年,经市外办牵线,无锡博物院选出26件(套)馆藏精品,赴圣市艺术博物馆展出,吸引了当地众多文艺爱好者和青少年前来参观。

  

  

  圣安东尼奥艺术博物馆代馆长来信表示感谢,信中写道:“无锡精品文物在圣安东尼奥展出意义非凡。文化和艺术可以发出强有力的声音,让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宋懋晋的《寄畅园五十景》传达了画家对天人合一的雅致生活的向往。不论是古代还是现代,在无锡还是在圣安东尼奥,人们对这种生活的向往是相通的。通过无锡的这些精品文物,我们当地社区民众和年轻学子都认识到,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似之处远超过不同。”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