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中俄印外长联合新闻稿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020年9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印度共和国外交部长苏杰生在莫斯科会面。

  三国外长本着相互理解、友好和互信精神,就加强三方合作及国际地区重大议题交换意见。指出三方保持合作,携手发展,有助于全球发展、和平与稳定。

  外长们回顾了2020年6月23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暨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之际召开的中俄印外长视频会晤,重申三方支持包容的多边主义,尊重各方公认的国际法原则。

  外长们对印方于2019年8月主办第二次中俄印地区事务司局级磋商、中方于2019年9月主办第十七次中俄印三国学者对话会、俄方于2019年10月主办中俄印青年外交官交流、于2020年9月8日举行中俄印卫生防疫领域负责人及专家视频会议表示赞赏。同意依靠三国强大的科学和工业能力,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作出重大贡献。

  中、印两国外长感谢俄罗斯作为中俄印合作年度主席国,在过去一年中组织了多项三方会议。俄罗斯外长正式将中俄印合作下一年度主席国移交给印度外长。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