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外办召开全市外事资源对接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3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外事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凸显外事工作在服务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作用,有效集聚全球资源服务全市的高质量发展,探讨明年全市外事部门重点服务推进的国际合作项目,市外办组织召开了全市外事资源对接合作座谈会。市外办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和各市(县)区外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市(县)区外事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交流了各地区目前和“十四五”期间拟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产业和国际合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开展产业、项目国际对接合作的需求和想法,对做好全市外事工作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市外办领导重点介绍了我市目前主要的外事资源和渠道,并就通过外事资源可推进开展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和领域与各市(县)区外事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初步的交流和探讨,对下一步工作推进作了部署和安排。

  市外办主任陈明辉对做好下一步全市外事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主动作为的意识,发扬奋发有为的精神,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凸显外事工作的独特作用和成效。二是树立大外事理念。进一步加强市县联动,实现资源共享,加强相互支持配合,完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三是优化服务品质。进一步丰富外事服务的内涵,更加有效地运用外事资源,拓展外事服务范围,不断提升外事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加强对因公出访的全程监管,完善出访成效激励机制;加大外事政策规定的宣讲、解读力度,更加有效地支持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

苏ICP备09024546号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29